升級「國際」警友協會 接軌世界相挺航警

「航空警察警友會」自民國71年成立至今已40年,正式於今天(16日)轉型升級為「中華民國國際航空警察之友協會」,內政部部長徐國勇、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以及航空警察局局長林順家、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等貴賓皆出席成立大會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機場是國門,透過協會的民間交流模式,跟國際有更好的聯繫,能將國際犯罪阻絕於境外,航警有警友協會的支持,做起來會更有力。

「中華民國國際航空警察之友協會( International Aviation Police Association, R.O.C.,IAPA」,以航空警察警友會成員為基礎,由該會主任委員江松樺擴大邀集全國各界,支持航空與機場安全的團體、個人共同發起籌組,創始會員數即達135人。

江松樺表示,警友會轉型為「國際性」、「全國性」的協會團體來跟國際接軌,盼以民間力量提供支持航警執行機場安全、飛航安全相關工作,並建立國際交流平台,提供國內外旅客更安全的飛安環境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「國際航空警察之友協會」的前身是「航空警察警友會」,為突顯航空警察的工作與國際接軌,因此特別成立「國際」航空警察之友協會,希望與國際執法人員有更好的聯繫,提升機場安全,並將國際犯罪活動阻絕於境外。而且非洲豬瘟疫情期間,航空警察協助邊境防疫工作,成功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,也感謝各界對航警的支持,包含提供防疫物資等,並祝福疫情早日退散,機場產業恢復往日榮景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機產業仍全力支持公益,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的機場免稅店幾乎都關閉或歇業,只有桃園機場的免稅業者跟商業伙伴還在努力維持國門的服務,相當不容易,今天還能進一步支持警友會升級,更是難能可貴。機場也是國家安全防護的第一線,包含人員、貨物、防疫等層面,內政部給予航警局最大的員額,讓機場的人流及物流檢查都更加方便。

今天成立大會,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移民署副署長林興春、航警局局長林順家、關務署關務長陳長庚、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、昇恆昌公司董事長暨航警之友協會主任委員江松樺、台北國際航空站(松山機場)主任徐乃新、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皆出席活動。(突發中心黃仲明/桃園機場報導)

➤原文出處